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獨家〉指甲彩繪不會掉! 醫:照紫外線多恐傷膚

愛美女生都喜歡塗指甲油,不過每次塗完指甲油都得等上1、2個小時才能風乾,現在就有業者研發出像是指甲油的溶劑,只要塗在指甲上,之後再到紫外線機器下照射2分鐘,就可馬上變乾,甚至也很堅固,號稱跟烤漆一樣,至少維持2個星期到1個月,不過皮膚科醫生提醒,這種紫外線照射下,不只皮膚容易變黑,嚴重還會得皮膚癌。

剛做完指甲,馬上就得做家事,美美的指甲,不是留下指痕,就是刮痕,就連拿個鑰匙,指甲也被刮到掉屑,塗得美美的指甲該怎麼維持,成了不少得做家事女性的煩惱。業者:「10秒鐘。」

這樣的儀器,可還真的沒有看過,為了不讓上指甲油,還得等上1個小時風乾,就有美甲業者推出彩膜,透過紫外線機器2分鐘的照射,手指上的色彩馬上變乾甚至更堅固,號稱跟汽車烤漆一樣,至少能維持2星期到1個月

美甲業者郭妍伶:「不含甲苯、塑化劑,而且環保的產品,而且小孩子都可以做。」

就連過年打麻將,也不用擔心傷指甲彩繪,業者說這款溶劑號稱效果比指甲油還好,不過皮膚科醫生還是提醒,有過敏皮膚的女生,還是得小心。皮膚科醫生王修含:「他用的材質是一種丙烯酸脂聚合物,有些人膚質接觸之後,容易產生接觸性皮膚癌。」

醫師說紫外線接觸皮膚太久,不只會曬黑,嚴重還可能產生皮膚癌,而這款宣稱能持久的指甲彩繪,費用也高過一般指甲油,一般指甲彩繪一次2百,使用特殊溶劑的要價6百,是3倍的價格,至於卸下這手指上的色彩,也不是用一般去光水就可以,看來愛美的女性,想要手指漂亮不傷身,還是適量使用就好。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27/8/2lk30.html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