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狂嗑薏仁2週 婦三酸甘脂超標3倍

薏仁有助降血脂,不過醫師提醒,雖然是健康食材,但也不能吃過量,有一名50多歲的婦人,本身就有高血脂病症,自行停止用藥,改吃薏仁,每天狂吃一大鍋,連吃了兩週,沒想到適得其反,三酸甘油脂狂飆到七百多,是正常數值的三倍高。醫師說薏仁含有澱粉,也不行吃過量

業者:「用的都是台灣生產的薏仁,很大很漂亮。」

大鍋子裡煮著薏仁湯,古法製作,熱呼呼端上桌,一天就可以賣四大桶,滑滑嫩嫩還冒著熱氣,依照中醫說法薏仁有降血脂的效果,是坊間最熱門的健康食品。

業者:「薏仁就是要把它煮的很稠,那一定要時間。」

可加紅豆、綠豆,老店一晚賣40,是店裡長銷甜品,很多人吃來當食療,但是有一名50幾歲的婦人,150公分左右,原本就是高膽固醇、高三酸、高油脂的病患,每天狂吃薏仁一大鍋來降血脂,沒想到得了反效果,三酸甘油脂狂飆到700多,是正常數值的3倍。

一顆顆薏仁,醫師說確實是有益健康的食材,一碗飯約7分滿,每天4份是極限,加上控制總熱量,一天不超過1千8百大卡,確實有助減少約1成脂肪的吸收。

可是如果貪多,加上本身就是高血脂病患,更不能任意停止醫師用藥,改用狂吃薏仁的方式來降血脂,反而會適得其反。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09/8/2kisz.html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