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研究:驗血即可預測心臟衰竭

法新社華盛頓15日電)

美國研究人員今天說,他們已研發出一種新的驗血法,或許有助於推測看起來很健康的老人家,是否有心臟衰竭風險。

目前急診室採用的驗血法,可以診斷胸痛的病患是否是心臟病發作或有其他病因。但新法比目前採用的驗血法更進步。

研究人員表示,這種發現有助於評估65歲以上,卻毫無心臟疾病徵狀的人士在心臟問題喪生的危險。80%的新充血性心臟衰竭病例都是屬於這種族群,而且特別難以評估。

新的驗血方式測量T型肌鈣蛋白(troponin T)濃度,這是細胞死亡過程的1種標記,會導致心臟衰竭。這份研究報告刊登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

這是從抽取、儲存長達18年的病患血液樣本,所取得的研究結果。在65歲或更年長的沒有徵狀病患中,有2/3都檢測出T型肌鈣蛋白的標記。


馬里蘭大學醫學院的德費里皮(ChristopherdeFilippi)說:「我們發現肌鈣蛋白濃度較高的人,未來10到15年出現心臟衰竭徵狀,或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較高。」

新的驗血方式也能夠測出比以前濃度更低10倍的肌鈣蛋白,但是尚未在美國上市。心臟疾病是美國人首要死亡原因。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16/19/2h5nx.html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