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研究指菜籽油有利人體健康

(中央社台北6日電)

芬蘭1項最新研究發現,食用菜籽油可有效降低人體血液中的纖維蛋白原含量,有利於人體健康

新華社報導,芬蘭赫爾辛基大學近日發表公報說,研究人員對42名受試者血液中的纖維蛋白原和膽固醇含量進行測量,發現許多受試者的纖維蛋白原和膽固醇含量超過標準。研究人員算出受試者每天所食用的奶酪、黃油等脂肪量,然後規定他們每天用1湯匙菜籽油代替部分攝入的脂肪。

6週後再次測量發現,在所有原先纖維蛋白原超標的受試者血液內,纖維蛋白原含量均下降3分之1左右。

纖維蛋白原是人體凝血系統的主要成分,同時也是一種急性反應蛋白,含量水準升高是罹患某些疾病的表徵,常見於腦血栓、心肌梗塞、糖尿病以及惡性腫瘤等

研究人員說,這一結果顯示菜籽油的脂肪成分有利於人體健康,而以往人們認為最有利於健康的橄欖油卻並不具備降低人體纖維蛋白原的效果。(菜籽油也就是我們俗稱的芥花油)

報導說,血液纖維蛋白原含量超標主要發生在老年人中。研究人員建議,為避免纖維蛋白原超標,老年人所攝入脂肪的4分之1應該由菜籽油代替。991106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06/5/2gen5.html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