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不要忽視胸悶 可能是致命冠狀動脈狹窄

許多民眾或多或少都有胸悶的經驗,台北縣立醫院心臟科表示,有胸悶症狀一定要趕緊就醫,因為有可能是足以致命的冠狀動脈狹窄,也有可能是年輕女性常見的二尖瓣脫垂,醫師建議如果有胸悶現象,尤其又是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齡、抽菸或家族史等危險因子的民眾,千萬不要輕忽,要儘速到醫院向心血管專科醫師求助。(李書璇報導)

45歲的鄭女士,因為爬樓梯會喘、還有明顯胸悶症狀,看了好多醫師都找不出病因,直到臺北縣立醫院求診才發現,他左側冠狀動脈狹窄程度竟然高達79%,連忙進行心導管氣球擴張及支架置放術後,胸悶症狀完全改善,縣立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陳識中表示,「心血管照護中心」是新增的急重症醫療服務部門,鄭女士是該中心的首例患者,當初檢驗時發現鄭女士生活規律、不抽菸、沒有心血管疾病家族史,而且血壓、血糖、血脂都在正常值範圍內,完全不具備任何心血管危險因子;最後鄭女士的病症終於在心血管攝影下現出原形,陳識中指出,心血管阻塞典型症狀為胸悶、胸痛,而年輕女性如果有胸悶症狀,則也有許多是二尖瓣膜脫垂,因此無論如何,有胸悶症狀都要馬上就醫。

醫師也說,像台北縣立醫院目前提供24小時緊急心導管術式服務,不要讓胸悶最後變成一生的遺憾,還是盡早檢查治療。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11/1/2gpdi.html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