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雞肉摻瘦肉精,只要吃進一小湯匙就會中毒

在台灣禁用的動物用藥瘦肉精,現在被發現疑似被加在雞肉裡面,兩年前台南有一家人吃完炸雞後就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被集體送醫,但因為當時檢驗技術還不夠發達、找不出原因,而最近,台北榮總重新檢驗後,發現原來是雞肉裡頭含有瘦肉精,造成十二人中毒,但是民眾從雞肉的外觀卻很難看出來到底有沒有瘦肉精。

香噴噴的美味炸雞讓人難以抗拒,兩年前台南一家子就是吃完炸雞不到20分鐘,出現噁心嘔吐亢奮,懷疑食物中毒集體送醫,現在台北榮總將檢體送驗後發現,可能和瘦肉精有關,到底是吃了什麼含瘦肉精,現在最可疑的就是當天吃的炸雞肉,把關的農委會跳出來替雞農澄清。

農委會固定檢驗,卻從沒發現這一包白色粉末就是瘦肉精,常被不肖業者摻在飼料餵給豬吃,好讓肥肉轉化成瘦肉,不約而同兩年前在台南被查到飼料廠,賣了150公噸的瘦肉精飼料給養豬戶,養雞戶是不是也有買到問題飼料,還要再調查,但人體只要吃進一小湯匙就會中毒,由於瘦肉精裡的化學毒素幾乎都藏在內臟,一般人用肉眼根本無法辨認,民眾在購買雞肉時,太便宜的雞肉可能就要小心。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11/69/2gpx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