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飽後前胸胃痛 +盜冷汗可能是心臟問題

更新日期:2010/01/21 04:11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

呷飽後前胸胃的地方就痛,一定是胃潰瘍?不見得

台中醫院心臟內科醫師鄭文君說,心肌梗塞的痛,有些會令患者混淆,就如同這位患者,每次疼痛發生時間都是在飯後、上腹部,才會誤以為是消化道問題。

台中市一名63歲男子向台中醫院醫師抱怨胃痛,且會冒冷汗,院方安排照胃鏡之前先會診心臟內科檢查,發現他心臟心血管塞了3條,痛是心肌梗塞引起的。

好安排胃鏡檢查前,醫師發現他除了痛之外還會盜冷汗,一般的消化道潰瘍痛雖痛,但不至於痛到盜冷汗地步,懷疑他心臟有問題,因此先安排他做心導管檢查,發現心臟血管主要的3條塞住,隨時都有可能出現心肌梗塞,如果先照胃鏡,就有可能在照胃鏡時心肌梗塞發作。

她提醒有心血管疾病危險因子、家族史的病人,對「上腹痛」或「前胸痛」的症狀都要提高警覺,千萬別以為只是消化不良,隨便吃吃胃藥,而輕忽這可能致病的疾病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21/78/1z6bc.html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