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8年7月17日 星期二

「阿斯匹林」預防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及死亡率居然和體重扯上關係----似乎該重新評估了

       120年前,能夠解熱鎮痛的阿司匹林誕生,20年前,有研究人員報告,低劑量的阿司匹靈可以預防心肌梗死。近年來又有研究發現,阿司匹林在癌症,尤其是腸癌的預防中也有一定效果。
  在很多臨床證據的支持下,阿司匹林作為心血管疾病的預防措施也受到了官方的認可,2017年,心血管疾病預防指南也將低劑量的阿司匹林(75-100md/d)與生活方式乾預,血壓、血脂和血糖的監測與控制等幾點寫入了一級預防措施中。
  可以說,低劑量阿司匹林在預防心血管疾病方面的地位是比較穩了。然而事實真的如此嗎?最新發表在《柳葉刀》雜誌上的一項研究就指出:低劑量的阿司匹林對心血管疾病的預防效果是要看體重的!75-100mg/d這
個劑量對於50-69kg的人來說確實效果很好,能夠讓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下降
25%,但是對於70kg以上、50kg以下的人就幾乎沒有明顯效果了,而且他
們的發病或死亡風險還會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這個研究由牛津大學的研究人員完成,他們對過去的10個關於阿司匹林一級預防的臨床試驗結果進行了Meta分析,共包含117279名志願者,其中有80%的男性和近50%的女性體重都達到了70kg以上。
  研究人員從心血管疾病的一級預防、二級預防和結直腸癌預防三個方面分析了阿司匹林在不同體重群體中的效果。順便給大家解釋一下一級預
防和二級預防的區別,一級預防是在沒有疾病症狀的個體中預防疾病的發
生,而二級預防是在已經發生過疾病的患者中預防死亡或者是疾病的復發。
  在一級預防方面,研究人員發現,
轉載自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