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分享--電話響一聲或接起時就被掛掉是何原因?

當手機響來電鈴聲,你是否遇過響了一聲或接起來時就被掛掉?有網友受不了該情況,發文抱怨「我滿腦子的問號?打電話不是也要錢嗎?是錢太多嗎?還是有其他的原因?」,引來見多識廣的「老司機」來解惑,「那是程式系統在篩選有效電話」。
該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怨公社」無奈表示,常常遇到剛接起電話就被對方掛斷,或者是只響一聲就掛斷的奇怪現象,感到困惑,於是上網回查來電號碼的資料,才發現很多人都曾有過一樣的經驗,還有人回撥來電號碼後根本不通。
沒想到此發文釣出「老司機」們回應,這是一種程式叫「篩號機」並解釋,透過系統自動撥號來測試號碼是否可通,「你接起來之後系統會登記有人使用」、「他們可以把這個資料賣給有需要的客戶」、「之後你就會隨機接到各種騷擾電話」,讓有同樣疑惑的其他網友驚呼「長知識了」。
還有網友建議可以下載whoscall APP,利用電話黃頁資料庫來辨識陌生電話號碼,一目了然來電所使用的電信公司和撥號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