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最新研究--「覆盆子」促進血液循環,有降低心臟疾病風險

指出,味道酸甜的覆盆子能幫助人體血液循環,維持心血管健康,進而降低患得心臟病的風險,研究發布於《生化與生物物理學檔案》期刊(The Archives of Biochemistry and Biophysics)。
  • 英國倫敦國王學院最新研究指出,味道酸甜的覆盆子能幫助人體血液循環,維持心血管健康,進而降低患得心臟病的風險,研究發布於《生化與生物物理學檔案》期刊。(美聯社)
    英國倫敦國王學院最新研究指出,味道酸甜的覆盆子能幫助人體血液循環,維持心血管健康,進而降低患得心臟病的風險,研究發布於《生化與生物物理學檔案》期刊。(美聯社)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倫敦國王學院科學團隊,連同德國、西班牙的科學家們,共同招募10名男性志願者,給他們喝下加有200公克、400公克覆盆子的飲料,再另外引用2種不含覆盆子的飲品做為對照,分別於試驗結束2小時與1天後,採集他們的尿液、血液樣本做檢驗。
研究指出,人體在喝下覆盆子後,血流調解舒張(FMD)功能會變得更好,這個功能作為血管內皮功能狀況的指標,這項指標能顯示出患得心髒病的風險,數據顯示吃下覆盆子能使心臟病風險降低15%;而腸道中的細菌消化來自覆盆子的鞣花酸後,會產生具有抗炎、調節腸道菌叢功能的尿石素(Urolithin),有利腸道健康。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