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脈動性耳鳴」案例分享--一切檢查正常,可能得了「耳咽管開放症」

⋯⋯⋯

MRA)三項檢查,先看腦部、血管是不是有問題。我的腦部、血管都是正常的,CT的部份也沒什麼大礙,只是左邊有鼻竇炎。因為檢查結果重點部份都沒有大問題,左邊鼻竇炎剛好和耳鳴是同一邊,所以醫生建議我先做鼻竇炎手術看看。

手術結束、整個恢復之後我的耳鳴沒有減緩,醫生再開血管擴張劑給我吃看看。國外的文章也有提到有些脈動性耳鳴是因為血液在耳朵末梢血管或是血管轉彎處打漩,所以患者會聽到呼~呼~與自己脈搏相同頻率的聲音。所以我也配合的吃了一陣子的藥,還是沒有見效。最後醫生懷疑我是「耳咽管開放症」。

在這中間,剛好參加了公司健檢,那年的套餐裡正好有耳鼻喉科,健檢中心的耳科醫生是位老醫生,老醫生聽了我從七年前開始發病到那陣子下台中求診的經過,他說他也覺得應該是耳咽管開放症。耳咽管開放症可以透過一個小小的自我檢查發現,在耳鳴最大聲的時候,彎腰讓頭低過膝蓋,若一低頭耳鳴的聲音就不見,那很可能就是耳咽管開放症。

之後我又再下去沙鹿一次,沈醫師做了一個小小的實驗,把棉花搓成小小的塞進耳咽管附近,然後耳鳴真的變小聲了。所以我應該就是「耳咽管開放症」沒有錯。醫生說可能因為我太瘦,瘦到耳咽管兩側的組織變小,一般人吞口水之後下圖藍色圈起來的那兩塊會閉合起來,耳咽管開放症患者就是那兩塊閉合不緊,才會一直聽到脈搏聲。

更多內容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