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案例分享--耳鳴診斷出「瘻管」治療方式--台大蔡力凱醫師

沒想到很快的我即將又要開始寫住院記錄了。
話說在前兩星期,有幾個晚上臉部抽蓄又開始嚴重,而且是不舒服到無法躺著睡覺,只能半坐著睡,因為一躺下耳鳴的呼呼聲(血液流動的聲音)是那種沖刷的感覺,我又是個淺眠的人這樣的狀況怎麼睡的著,只有半坐著才能減緩這樣耳鳴的狀況,於是我心裡盤算著要找個時間回台大看診。
才這樣想著沒多久,沒想到我在上班時間接到蔡力凱醫師的電話,著實讓我嚇了一跳,原來蔡醫師在十一月底要出國了,擔心病患的狀況所以打電話來詢問我是不是要回去做核磁共振與超音波的檢查,確認我廔管的問題,我順便把我的前兩星期的狀況報告蔡醫師,我真的很幸運遇到蔡醫師這麼認真的醫師,因為經過檢查後10/31報告出來確認我的廔管又再度出現問題。
這次蔡醫師依舊是詳細的解說,有了前一次的經驗我也比較聽的懂蔡醫師說的狀況了,蔡醫師分析了可處置的方式有四種:1.開刀(風險性高,我個人也比較不想要的作法,但這是在沒有辦法的情況必須做的。)2.靜脈栓塞(要看血管攝影的結果才能知道是否可行,因為我上一次的手術在血管攝影上看起來有風險所以沒採用,但是效果會比動脈栓塞的方式好。)3.動脈栓塞(要看我的廔管有多少,只能塞一條是一條,再發生的機率比較高。)4.放射線(只需門診即可,但是效果不好,較不建議。)而這一切都要先住院做血管攝影確認我廔管的狀況才能評估並且討論。
看完診後我只有一個想法,又要跟公司請假了真煩,對於開刀有風險的問題我倒是不擔心,因為生死有命,而且有這麼認真的醫師為我把關我也沒什麼不放心的,但是在這忙碌的公司工作要請假第一自已會不好意思加重別人的負擔,第二也不知道自己可以請多久、要請多久,真是個麻煩的事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