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遭「虎頭蜂」叮咬應冰敷,勿用尿液偏方


誤食老鼠藥應催吐急救?被虎頭蜂叮咬需用尿液治療?這些都是常見的意外救治錯誤迷思。台北榮總臨床毒物與職業醫學科主任楊振昌表示,中毒意外須依據症狀輕重程度而給予不同處置,如遇強酸強鹼或防鏽劑、電鍍氰化物等,催吐恐致吸入性肺炎,造成症狀加劇,此時最好給予少量120至240西西的水或牛奶,並緊急送醫。

若誤食安眠藥、精神科用藥、蟑螂藥或老鼠藥等毒性較低藥物,此時不要緊張,可先撥打毒藥物防治諮詢中心專線02-2871-7121,不必急著馬上送醫。如果被虎頭蜂或蜈蚣咬到,別用尿液灌洗,以免引起感染,若無過敏者可冰敷15到30分鐘,讓症狀緩解。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