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營養麥片」吃過量,有害皃童健康


最新研究顯示,兒童在早餐食用過量強化營養的麥片,可能會對健康造成風險,因為許多產品添加的維他命營養物,是依據成年人的用量計算。

報告指出,數以百萬計兒童攝取可能過量的維他命A、B3(菸鹼酸)和鋅。華府健康研究和權益機構「環境工作小組」報告指出,不合時宜的營養標籤規定,及食品製造商誤導消費者的行銷方式,利用高含量的強化營養讓產品顯得更健康,對兒童造成更大的潛在風險。

報告說,適當攝取維他命A、B3和鋅,有助維持身體健康和預防疾病,但長期攝取過量,反而有害。例如,攝取過多的維他命A將會導致肝功能受損、骨骼異常的問題,長期攝取過多的鋅會影響免疫功能,過多的B3會有惡心、嘔吐、出疹子等。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