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醫療新知--「減肥」者新福音--醋酸塩


〔本報訊〕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科學家發現蔬菜在結腸內被細菌消化後會釋放醋酸鹽,而醋酸鹽分子會傳訊至大腦,並抑制進食的欲望,若將此製成減肥藥丸將是肥胖者的一大福音。

科學家發現蔬菜在結腸內被細菌消化後會釋放醋酸鹽,而醋酸鹽分子會傳訊至大腦,並抑制進食的欲望。(每日郵報)

英國人過去多吃加工食品、少有健康飲食,但加工食品中的醋酸鹽含量極低,是造成普遍肥胖的原因。

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教授佛羅斯特(Gary Frost)表示:「主要挑戰在於,開發出一種既能傳遞又可抑制食慾、也能讓人體接受且安全的足量醋酸鹽。」因為醋酸鹽在人體內的作用時間並不長。

研究發表於「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不僅證實纖維的益處,科學家也希望能用來幫助肥胖者的治療。

另一種方法是專注在纖維的研究。實驗中將老鼠分為兩組,主要分析菊糖(inulin)這種膳食纖維的效果。一組只吃高脂肪飲食,另一組除了高脂肪食品還加上菊糖,實驗結果發現後者吃得比較少、體重也較輕。

菊苣、糖用甜菜含有菊糖,穀類棒中也會添加。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