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一旦確診「H7N9」勿用抗生素及類固醇



〔本報訊〕國際知名的《新英倫醫學雜誌》,最近刊登一篇文章,透露H7N9禽流感病毒入侵中國以來,最先確診的三名患者都曾使用抗生素及類固醇治療,三人過幾天後發病死亡,專家認為抗生素及類固醇治療加速了H7N9奪命時間。

 這篇由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病毒控制所副所長,以及復旦大學專家一同撰寫的文章指出,最先出現的三名H7N9病患,本身都有不同的疾病,三人初期都有發燒及咳嗽,一週後發病才入院接受治療。

 專家說,三名病患在療程中曾使用類固醇、抗生素及靜脈注射免疫球蛋白,病發後六至七天才改用抗病毒藥特敏福治療,專家認為,三人的死因除跟太晚使用特敏福有關,錯用類固醇也有很大的關係,因為類固醇會削弱抵抗力、加快病毒繁殖,病人也更容易被細菌感染。

 醫生建議,有流感症狀的民眾,應先做輕微測試,確定是否感染H7N9再用藥,不要亂服抗生素或類固醇。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