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新一代抗生素---「阿奇黴素」(Azithromycin) 恐引起心律不整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近日警告,抗生素「阿奇黴素」(Azithromycin)藥物可能影響心臟放電活動,使心臟放電出現異常變化,用藥者心臟放電異常就容易出現心律不整,嚴重甚至可能致命。

阿奇黴素屬於新一代紅黴素,為廣效型抗生素,藥物品牌主要為日舒(Zithromax)。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提醒,心電圖QT波間距延長、血鉀、血鎂濃度偏低、心跳較慢、使用特殊藥物或正在治療心律不整的患者都是藥物副作用高風險族群,用藥要特別小心。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全文網址: 抗生素阿奇黴素 恐引起心律不整 - 醫藥新知 - 醫藥中心 - udn健康醫藥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445592#ixzz2Q8jSLTn9
Power By udn.com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