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H7N9初期症狀不明顯


〔本報訊〕

中國爆發H7N9禽流感,截至目前為止,已有35人感染,其中有9人死亡,1人康復。媒體報導,上海復旦大學匯報一名52歲女性患者的臨床症狀,發現罹患H7N9禽流感患者,初期只有發燒症狀,其他症狀不明顯,直到第7天,病情才急轉直下,而患者病逝隔天,中國才驗出是H7N9。

 該名女子是中國第5起死亡病例,3月27日發燒達攝氏40.6度,但沒有咳嗽、胸痛、呼吸困難、嘔吐、腹痛等典型流感病徵,但卻高燒不斷,到了第7天,病情急轉直下,女子一次爆發多種症狀,包括咳嗽、呼吸急促等,即使院方立即為其插管治療,並使用類固醇、免疫球蛋白治療,女子仍宣告不治。而在隔天,中國才檢驗出女子感染H7N9。

 香港有微生物專家指出,報告反應H7N9患者初期除發燒外,可能毫無明顯癥狀,H7N9可說是「隱形殺手」,醫師只能靠著仔細詢問禽鳥接觸史來辨別,否則一旦發作,難以救治。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