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避免禽流感,蛋類料理謹守三歩驟


禽流感疫情緊張,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副教授何偉瑮昨天提醒早餐店業者徹底煮熟禽肉、雞蛋,打蛋前先洗淨雙手和蛋,再檢查蛋,確認新鮮後再烹調,若能謹記「衛生洗打蛋三步驟」,就可避免病從口入。

衛生局舉辦食品衛生系列講習,昨天第一場邀請何偉瑮為安樂區90家早餐店、速食店業者,講述餐飲業如何面對H7N9禽流感病毒。

何偉瑮表示,不論是餐飲業者或是一般民眾,在料理禽肉、蛋類時,都要注意保持手部清潔、徹底煮熟並且避免接觸活禽鳥及分泌物。

尤其是處理蛋類時,最好要秉持「衛生洗打蛋三步驟」,雖然較為麻煩,但較能確保蛋類料理的衛生。

何偉瑮指出,要料理蛋時,首先洗淨雙手,再用乾淨的海綿菜瓜布輕輕刷洗蛋殼後,放置在乾淨的容器內。

第二步,把蛋打在第二個乾淨容器,觀察蛋黃、白外觀、味道,檢查有否腐壞。

第三步確認蛋新鮮無虞之後,倒進第三個容器裡,回頭從第二步逐一檢查其他的蛋,再集中一起烹調。

何偉瑮說,處理食材與烹調時,也要養成戴口罩的習慣,並維持餐具、爐台等烹調環境的整潔,處理生、熟食時避免使用同樣的刀具、砧板,以免病從口入。


全文網址: 專家:避免禽流感 洗打蛋有三步驟 | 禽流感疫情延燒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5/7825615.shtml#ixzz2QEsxunNd
Power By udn.com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