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大量攝取可可粉能降低因病死亡的風險


荷蘭研究人員公布的份研究報告顯示,老年男性中那些量攝入可可粉的人與從不吃含可可粉食物的人相比,者因病死亡的概率要低許

據路透社報道,此項研究歷時15年,調查對象是居住于荷蘭祖特芬市的470名年齡在65歲到84歲之間的老年男性。其中,有三分之一的人一點兒可可粉都不吃,另三分之一的人平均每天攝入可可粉4.2克。從1985年到2000年的時間段內,共有314名受調查者死亡。與從不吃可可粉的人相比,那些最愛吃含可可粉食品的人死于各疾病的可能性只相當于前者的一半。

報告的作者布賴恩·布伊耶斯來自荷蘭比爾托芬市的國家公共衛生與環境研究院。布伊耶斯認,要想在為廣泛的人群中得出有關可可粉健康功效的結論,則還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他說,“只有在進行了更大規模的研究后,我們才能夠明確表示可可粉能夠拯救你的生命”。美國紐約萊諾克斯山嶺醫院的心臟病專家尼卡·哥德伯格說,一研究的結論并不適用于廣大公眾,因為其所涉及的研究對象僅包括65歲以上的男性”。這份研究報告已經被刊登在《內科醫學文獻》雜志上。

可可粉往往存在于那些富含脂肪和糖的高熱量食物中。布伊耶斯的報告認為,可可粉中的抗氧化劑以及黃烷醇可以提升血管內壁各種細胞的機能,同時還能夠減輕由膽固醇及其它化合物導致的罹患心臟病、癌癥和肺病的風險。黃烷醇是一種有益于人體健康的黃酮類化合物,廣泛存在于多種蔬菜、綠茶和紅葡萄酒中。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