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驚!大陸一家三口連環感染肺炎,疫情不單純



編輯台時間(1)H7N9出現死亡病例 基因突變? / 彭芸芳

上海H7N9死亡個案有一名豬肉販,引發外界關注是否與之前黃浦江上漂流的死豬有關。
(新華社資料照)世界衛生組織駐中國大陸代表蘭睿明(Michael O'Leary)周一在北京表示,對中國大陸出現的新型禽流感致死病例表示關注。上海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昨天緊急開會,討論應急預案。大陸民眾也議論紛紛,質疑官方延遲通報。
大陸衛生部前天對外通報稱,大陸出現全球首次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二死一病危;其中,一名死於H7N9禽流感的上海人,其兩個兒子也出現疑似症狀。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蘭睿明表示,「我們還不知道什麼導致了這兩個兒子的疾病,但很自然,如果一家三口在短期內都出現嚴重的肺炎,這會引起很多擔憂。」


上海、安徽傳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病例,引發民眾對雞隻食用安全產生疑慮。圖為安徽阜陽市雞販。
(美聯社)大陸媒體披露,死者之一、八十七歲的李姓老翁,沒有禽鳥接觸史,在發病前,他的兩名兒子也分別感染不明原因肺炎並住院,大兒子被診斷為肺炎,目前已治癒出院;小兒子被診斷為重症肺炎,經搶救無效死亡。目前兩人均未檢測出H7N9禽流感病毒。
大陸出現全球首次人感染H7N9禽流感,引發全世界關注。但H7N9的感染源和傳染途徑還不清楚,李姓老翁一家三口出現不明原因肺炎,大陸網友對此議論紛紛,不少人質疑說,李姓老翁很少出門、沒有禽鳥接觸史,發病在其兒子之後,是否表示該病毒出現人與人之間的傳染,這些官方都應該說明。

針對大陸網友批評大陸政府披露病例緩慢的說法,蘭睿明說,中共當局直到三月廿九日才確認病毒,所以通報還算「及時」。H7N9亞型禽流感病毒以前僅在禽鳥間發現,未發現過人的感染情況。

另有報導稱,上海另一名染病的廿七歲吳姓死者,生前是豬肉攤販,網民懷疑病毒來自豬,也可能與日前上海黃浦江出現大量死豬有關。

蘭睿明認為,H7N9是禽類病毒,不是豬病毒,與上海江面的大批死豬應該只是「巧合」。蘭睿明表示,流行病專家正在查看所有的可能,目前難以判斷新病毒的危害性,尤其是病毒會否變異、人際傳播能力,世衛組織將密切關注。

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昨天下午開會,該中心發言人在官方微博上表示,會議討論防控事宜,準備相關人力和後勤系統等,一旦真有新疫情,會立即因應。

因兩名H7N9死者都在上海,被大陸民眾戲稱為「上海禽流感」,成為新浪微博搜尋排名第一的關鍵字。一些大陸網友在網路披露不同於官方的消息,有人指上海第五人民醫院因不明肺炎死亡的病例至少有四例,並非官方公布的兩例;也有人指稱,有上百名病患因不明肺炎住院,但這些消息都未經官方證實。


全文網址: 大陸爆禽流感 世衛:1家3口肺炎 疫情隱憂 | 禽流感傳人 | 健康醫藥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HEALTH/HEA13/7804109.shtml#ixzz2PJuQ0K24
Power By udn.com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