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銀髪族」運動---避免做需要憋氣的運動(如游泳...)


【元氣周報/記者孟祥傑/報導】
對於銀髮族民眾,因肌肉、關節退化,且許多人還有慢性疾病,林嘉皇建議患有高血壓疾病的老人家,避免做需要憋氣的運動,例如游泳等,因憋氣可能造成血壓飆高,容易引發危險。

糖尿病患者:血糖值太高的患者,原則上並不適合做運動,若血糖值經控制都能維持正常,出門散步運動時也要記得隨身帶著糖,隨時補充因運動流失的糖分。

心臟病患:可能因部分藥物的副作用,不適合服藥後立即運動,林嘉皇建議先詢問醫師,不要自己貿然決定、做不適合的運動。

關節退化者:較不適合在發炎、關節疼痛時運動,尤其是膝蓋關節退化者,不適合爬樓梯運動。可考慮改以坐姿抬腿,或在水中走路等方式運動,因為水有浮力,可減輕體重對關節造成的負擔,但因為水同時也會產生阻力,有關節退化病症的老人家,最好先詢問醫師,是否適合做全身性的運動。


全文網址: 銀髮族運動… 別做要憋氣的運動 - 小心運動傷害 - 生活話題 - udn健康醫藥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449626#ixzz2Ps4r3H96
Power By udn.com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