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女性穿「胸罩」易得「乳癌」?



〔本報訊〕女性朋友每天穿胸罩,染上乳癌機率竟然會大增?兩名英國外科醫生經過研究後說,胸罩容易使女性感到乳房疼痛,跟乳癌也脫不了關係,而法國與澳洲做出的研究,也都支持這樣的說法。

 儘管已經有國際研究證明,部分國家的女性習慣不穿胸罩,而她們感染乳癌的機率的確實低很多,但英國的卡索恩(Simon Cawthorn)和馬歇爾(Robert Mansel)教授,再度用實驗證明此事,他們找來100位志願者,先不穿內衣三個月,再回去穿內衣三個月,並記錄下所有不適症狀。

 結果顯示,當女性沒有穿內衣時,無痛苦的指數上升7個百分點,馬歇爾指出,很多女人因乳房疼痛而無法從事某些工作,目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穿胸罩對女人有好處」。

 幾個國外研究也顯示,乳房痛跟乳癌有很大得關係,法國研究人員就發現,每個月乳房都會痛的女性,得乳癌機率是正常人兩倍;澳洲人類學家也說,胸罩太緊會壓迫到乳房的淋巴管造成堵塞,放眼全球「只有穿胸罩文化的國家,婦女才會得到乳癌」。

 乳癌協會的人對這些研究結果表示懷疑,「這項研究可以唬到很多人」,認為這種會影響到許多人思考的理論,應該要更謹慎的看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