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救人或殺人?健保大量釋出降壓藥造成癌症激増


最新研究發現,我國從全民健保實施後,癌症及死亡率竟然明顯的比實施前增加了1.75倍。經分析研究後,竟然可能與全民健保大量釋出的降壓藥物等慢性處方簽有密切關係!

圖╱行政院衛生署提供
分子醫學研究室主持人陳志明博士表示,從行政院衛生署公佈歷年國人死因的資料中可以發現,自全民健保實施以來(84年),我國的癌症死亡率從每十萬人中有124人快速攀升至143人,每年約增加1.12人(每十萬人,以下同)。但在全民健保實施前,癌症死亡率每年僅為0.64人的速度緩和增加。全民健保實施後癌症死亡率明顯的激增了1.75倍。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癌症發生率,實施健保前,每年約增加5.6人,然而健保實施後每年就以9.9人的速度增加,比實施健保前高出1.77倍!

根據最新大型的國際權威研究發現,長期使用降血壓藥物,致癌率明顯提高。許多國際相關的醫學臨床統計也同樣確認:長期使用各類的降血壓藥物將明顯提高癌症發生率!去年中,台大公衛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也同樣發現,幾種常用的降壓藥物與國人的癌症有密切關連,因而刊載在國際癌症權威文獻上!

他進一步分析指出,由於心臟、腦血管、腎臟、糖尿代謝及高血壓等等慢性疾病患者,都得長期且不間斷的依賴降血壓藥物,以求短線治標式地控制血壓及相關病症。並由於慢性處方簽釋出到各社區藥局,民眾在取得便利且幾乎無負擔的情況下,造成了高血壓藥物十幾年來始終高居我國藥物使用量及健保藥品負擔的雙料冠軍。

雖然全民健保實施後,心腦血管性疾病(心臟病、腦中風、高血壓)的致死率呈現和緩控制,但是反而導致國人罹患癌症以倍數成長,甚至已使國民的壽命開始呈現負成長的現象。要解決這項人民的夢魘,現任政府實在不應該只想盡辦法從人民的口袋裡掏錢,進行所謂的二「袋」健保,變相圖利藥商,用這些治標式的慢性毒藥,製造更狠毒更耗錢的癌症,讓數百萬國人走入萬劫不復的惡性循環!

陳博士建議政府應先建立民眾正確觀念,加強宣導高血壓是一種症狀而非疾病的先進觀念,並管制降血壓藥物的浮濫開立以杜絕濫用的惡習。數年後當可立竿見影的看見癌症減緩趨勢,健保的無底黑洞或許也將可略微見底!

全文網址: 救人或殺人?健保造成癌症激增 | 高血壓藥問題多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AD2/7143861.shtml#ixzz1xC9K2A5q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