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sirtuin蛋白質-抗老化有奇效

抗老化研究出現重大突破,以色列巴伊蘭大學最新研究顯示,一種蛋白質「sirtuin」可讓雄性小鼠生命延長一六%,相關研究報告發表於《自然》期刊。科學家先前已知sirtuin可延長酵母菌、線蟲與果蠅的生命。

包括人類在內的哺乳類動物具有七種sirtuin蛋白質,分別是SIRT1到SIRT7。科學家還不確定這些蛋白質的作用,但有證據顯示,sirtuin可能有助於預防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

康菲教授領導的團隊聚焦於「SIRT6」。該團隊先前的研究顯示,藉基因工程培養具有大量SIRT6的老鼠,就算吃得肥肥胖胖,也不會出現心臟病、脂肪肝等相關疾病。過去另有研究發現,欠缺SIRT6的老鼠都活不長久。

於是,康菲的團隊決定讓二百四十五隻SIRT6充裕的老鼠自然存活,結果發現其中雄鼠平均壽命比一般老鼠延長約一六%。但雌鼠平均壽命並未增加。團隊推測,可能因雄鼠罹癌率高過雌鼠,而SIRT6可抑制腫瘤,所以其延長雄鼠壽命的效用特別顯著

http://tw.news.yahoo.com/sirtuin蛋白質-抗老化有奇效-213000248.html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