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火鍋店豆腐-違法添加防腐劑

基隆市衛生局日前抽驗傳統豆腐十件,其中三件檢出違法添加防腐劑「苯甲酸」。衛生局指出,去年底,接獲台北市通報,本市製造販售至台北市火鍋店的豆腐,查出防腐劑「苯甲酸」與規定不符。

本市衛生局除了處分製造業者三萬元罰鍰外,並深入了解,為何去年抽驗製造場所時,未檢出使用防腐劑、卻於供應外縣市火鍋店時,被檢出違法添加防腐劑?

據該業者指出,係應火鍋店要求添加防腐劑,以延長販賣時間

因此,基隆市衛生局今年變更抽驗地點,改到本市各餐飲店抽驗傳統豆腐,結果十件檢體中,檢出三件違法添加防腐劑「苯甲酸」,不合格率高達3成。

衛生局指出,此次抽驗十件傳統板豆腐,其中,有八件抽自火鍋店、兩件抽自熱炒店。檢驗項目為:防腐劑(己二烯酸、苯甲酸、去水醋酸、硼酸及其鹽類)及殺菌劑(過氧化氫)。來源為本市廠商自行製造者六件均合格、新北市廠商提供販售者三件中有兩件不合格,另有一件不合格產品中盤商為本市業者,待追查其上游製造商。

基隆市衛生局表示,目前,三家使用違規豆腐的餐飲店,已輔導變更豆腐供貨商,並積極查明不合格產品的上游,以避免市民誤食不安全食品。衛生局部性呼籲,食品業者應該確保其供應食品的安全性,製造廠商不可因下游廠商要求而蓄意違法添加防腐劑,下游廠商亦不得蓄意使用違法產品或要求製造商違法添加防腐劑,延長販售期限,若發現上述情形,衛生局將加重處分。

http://tw.news.yahoo.com/傳統豆腐-違法添加防腐劑-160841408.html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