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瘦肉精培林致豬亡-防檢局著手確認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4日電)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長許天來上午召開臨時記者會表示,有資訊顯示美國從2002年到2011年3月,培林造成超過21萬8000頭豬隻死亡或生病,農委會並無此資料,將著手確認資訊。

餵養豬牛食用的瘦肉精,由美國禮來(Eli Lilly)製藥公司所開發,原為開發治氣喘藥物,因效果不張,又發現可讓動物成長加速,轉而開發出培林(Paylean)等的飼料添加物,作為餵養牛、豬使用,其中的有效關鍵成份為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

開放使用瘦肉精的美牛進口爭議未歇,農委會重申,「萊克多巴胺在過去10多年未傳出有家畜中毒」。

有網路資訊持續出現2003年動物科學雜誌(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有文章報導,萊克多巴胺會造成豬隻過動、緊迫、心跳加速甚至死亡

也有資訊指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內部文件顯示,從2002年到2011年3月,培林造成超過21萬8000頭豬隻死亡或生病,致死或致病率遠超過市場上其他動物用藥

對此,許天來說,是有研究發現,豬隻吃不吃的差別是在「行為上的一點點差異,就是母豬會走一走就喜歡坐下來,沒有(前述)那樣的程度,大部分認為是因為長得快,肉量多的關係」。

是否有科學數據研究心跳等生理變化?許天來並沒有提出數據資料。他指出,對於前述有關餵豬隻培林所造成的運輸死亡數字,農委會沒有這資料,要再著手確認資訊。1010214

http://tw.news.yahoo.com/培林致豬亡-防檢局著手確認-042020793.html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