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抗體治癌星突破

新加坡在癌症治療研究上有重大突破,找到利用抗體殺死更多細胞內致癌蛋白質的方法,預估五年內癌症患者可望獲效果更好、費用更低的治療。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新加坡科技研究局所屬的分子與生物細胞研究院,找到利用抗體殺死更多致癌蛋白質的方法,精確度高,且不會傷害健康蛋白質,治療效果將優於現有方法

研究小組說,人體細胞內和表層附有很多種的蛋白質,如果蛋白質發生癌變,原本健康的細胞就會變成癌細胞。

目前的抗體治療法主要是針對表層的癌蛋白質,事實上,表層蛋白質的種類和數量比細胞內少,所以治療效果有限;這個研究小組利用老鼠試驗,取得抗體可以消滅細胞內的癌蛋白的突破。

研究小組表示,這種治療方式適合患癌初期的病患,醫生可先切除主要的癌腫瘤,然後啟用抗體清除體內零散的癌細胞,進一步防止癌細胞擴散

這種治療方式可讓患者免受化療之苦,且還能省下高額醫療費用;研究小組已著手準備臨床試驗,預估五年內可望讓癌症患者獲得效果好費用低的治療,有家族病史者甚至可能接受癌症疫苗注射,降低患病風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11/128/2yijo.html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