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陰道補充益生菌抗感染 服藥好壞菌全殺光易復發

美國華盛頓大學研究建議,女性若尿道反覆發炎,可以補充一點陰道乳酸桿菌,這種益生菌可幫助女性減少尿道發炎困擾

共有五十位女性參與研究,他們都有尿道反覆發炎困擾,研究人員將患者分為兩組,其中十三人接受安慰劑,另外三十七人則使用益生菌輔助治療,使用組十周中只有七人尿道感染再次復發。

美國華盛頓大學醫學系教授安‧史塔普雷頓(AnnStapleton)解釋,尿道感染時,腸道中的大腸桿菌會入侵女性陰道,取代陰道乳酸桿菌等好菌。而這些好菌本來就住在陰道,因大腸桿菌登門踏戶只好黯然離去,形成感染致排尿疼痛,甚至會引起背痛、發燒與膀胱、腎臟發炎。

史塔普雷頓進一步指出,當女性服用抗菌藥物對抗尿道感染症,藥物往往把好菌、壞菌全部殺光光,有些女性面臨壞菌再度滋長,導致尿道發炎再次復發。若能使用益生菌,就可幫助維持陰道自然細菌生態,壞菌便很難入侵,進而減少復發風險

這項研究成果近日發表於「臨床感染疾病」醫學期刊。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18/128/2pzvy.html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