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趴桌睡易引七危害 宜坐姿靠壁睡

不管在教室還是辦公室午休時間趴在桌上小睡片刻補個眠很舒服。

不過今天有醫生表示趴在桌上睡覺對身體很不好,全身上下包括眼睛、血管、脊椎神經、呼吸道跟消化道都可能受到壓迫

醫生建議午睡應該是靠在牆壁或椅背上仰著頭睡,而且最好在頸部墊個小枕頭才能徹底放鬆

午休時間一到,同學們都趴在桌上睡覺,通常都會用手來當枕頭,不過,可別小看趴睡這個動作,由於頭部的重量比較大,趴著睡等於把頭部的重量壓在眼球上,這樣一來容易造成眼睛充血、眼壓升高。

趴睡除了會讓眼壓升高外,長期下來,也會嚴重彎曲頸部及胸部,很容易造成心腦血管疾病、尤其因為心臟供血不足,消化系統無法正常蠕動、包括呼吸道、消化道都會有傷害。另外還有眼睛、脊椎神經、手肘及手臂神經等部位都會引發病症。尤其,如果有頸椎疾病或是中風高危險群的民眾、更不適合趴在桌上睡覺,因為單側頸動脈的血流量會因趴睡姿勢而變小。

那麼想睡午覺該怎麼辦?醫師建議,正確的午休姿勢應該平躺,如果不行,那就將上半身靠在椅背或牆壁上仰頭睡,並在頸部墊個小枕頭,讓下半身徹底放鬆,這樣的休息方式對身體才沒有負擔。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9/51/2as9u.html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