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日本發現梅乾抑制流感病毒

(中央社台北2日電)

日本和歌山縣立醫科大學研究人員在梅乾(鹹梅、醃製梅子等)中,發現能夠抑制H1N1流感病毒增殖的物質。

  據新華網報導,該校發布的新聞公告說,這項研究是在梅子產地和歌山縣南部地區進行。在梅乾中發現可抑制流感病毒增殖的多元酚,被命名為環氧南燭木樹脂酚。

  由和歌山縣立醫科大學教授宇都宮洋才率領的研究小組,將梅乾的提取物加入感染H1N1流感病毒的細胞中,反覆實驗,最後發現了環氧南燭木樹脂酚。

據報導,在感染病毒的細胞中加入這種物質約7個小時後,病毒的增殖就基本被抑制

  研究人員正在研究如何開發梅乾的藥用價值。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2/5/26qmn.html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