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老人家吃乳酪可增強免疫力

年長者吃點乳酪,有助改善免疫反應。芬蘭研究發現,乳酪有點像「益生菌媒介」,將益生菌帶入人體當中,提升年長者免疫力。

這篇研究發表於「歐洲微生物學會聯合會免疫學與微生物醫學」期刊,研究首席作者為芬蘭土爾庫大學芬迪‧伊布拉印博士(FandiIbrahim),他表示,隨年齡變化,免疫系統也會有所改變,過去已經有研究報告發現,益生菌有助提升身體免疫反應,現在這項研究發現,乳酪也含有益生菌成份,可幫助益生菌進入人體,每天吃點乳酪也許可以讓免疫系統維持良好狀態

研究團隊相信,年齡越大,免疫系統可能逐漸衰退,出現「免疫衰老」現象,這表示身體免疫系統不再能消滅腫瘤細胞,對疫苗、感染的免疫反應也會大幅減弱,感染疾病、慢性發炎、癌症等便接踵而來,年長者若每天攝取一點帶益生菌的乳酪,應能幫助減緩免疫功能退化。

參與研究計畫的人年齡介於七二到一○三歲,都住在同一個安養中心,總共分為兩組,一組每天早餐都吃帶益生菌的乳酪,另一組則食用安慰劑,連續吃四周,研究人員再為他們驗血,觀察他們免疫系統好壞。研究結果顯示,食用帶益生菌乳酪的那組,血液中的免疫細胞較為活躍。

研究人員建議,安養中心、護理之家或許該考慮讓健康年長者攝取一點含益生菌的乳酪,幫助維持免疫功能,若年長者免疫力得到改善,就更能面對外來細菌、病毒的挑戰。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7/128/25rxs.html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