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中樞性暈眩

中樞性暈眩:

包括腦部血液循環障礙,腦部器質性病變,以及系統性疾患如心律不整或心衰竭,貧血或高血酯造成腦部血流不順等三類. 一般而言, 中樞性暈眩其症狀往往是持續性的,甚至有惡化之虞,必須即早就醫,否則可能有生命危險.
1. 腦部血液循環障礙,本身即為腦中風的前兆,病人可能合併有局部的神經學症候如步態不穩,複視,吞嚥困難等. 而由於醫療科技的進步,對於這些中風的前兆的病人我們可利用頸部超音波及穿顱超音波對顱內外供應腦部血流的血管做一詳細的評估,來作為治療及進一步檢查的 依據.
2. 腦部器質性病變 - 包括如巴金森氏症等退化性疾患, 小腦腫瘤, 自體免疫如多發性硬化症,藥物或環境毒物造成腦部之小腦或基底核病變等. 這類病人往往有其他局部神經缺損,必須詳細檢查, 對症治療.
3. 系統性疾患 - 如心因性心律不整或心衰竭, 造成腦部血流不足.或貧血或高血酯等, 詳細理學檢查及血液常規檢查, 可加以診斷。

資料來源 行政院衛生署桃園醫院

 http://www.tygh.gov.tw/releaseRedirect.do?unitID=1&pageID=1673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