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脈搏忽強忽弱 當心中風

(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25日電)

脈搏不規則忽強忽弱,當心中風找上門。醫師今天表示, 1名60多歲男性罹患高血壓,脈搏近來不規則,檢查發現是心房顫動,這種情況會使血液滯留心房,可能形成血栓導致中風。

書田診所心臟內科醫師張世明受訪表示,日前收治1 名60多歲罹患高血壓的男性,量血壓時發現脈搏不規則忽強忽弱,但患者並沒有心悸、呼吸不順等症狀,進一步檢查發現是心房顫動。

張世明說,心房顫動是一種心律不整,心房以不協調且雜亂方式跳動,約可分成陣發性、持續性、永久性3種,盛行率會隨著年齡增加而上升

他說,心房顫動時,脈搏強弱不一,血液容易滯留在心房,並在心房形成血栓;若血栓隨血液流出堵住血管,就很可能引發中風。有心房顫動者得到中風機率是沒有心房顫動者的5倍

心房顫動可以透過藥物治療控制。張世明說,民眾若覺得心跳不規則、跳動速率較快,或出現反覆性症狀,最好趕緊就醫,以免錯失治療先機。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25/5/22piv.html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