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南韓:紅蔘梅子大蒜皆有防新流感功效

在南韓各大百貨公司和大型商場,紅蔘和紅蔘產品的銷量比平時高出4至7成。這是因為很多人在大量採購能夠提高免疫力的紅蔘,以抵抗新型流感。

「朝鮮日報」引述首爾市江南CHA醫院的家庭醫學科教授金相萬的話說,紅蔘的主要成分皂角(廾甘)(Saponin),有助於提高人體腎上腺的功能

腎上腺和人體免疫機能的關係,在1918年西班牙流感爆發後被揭開。當時對死者進行解剖檢查時,發現死者都具有一個共同的特徵,即腎上腺功能衰竭致死。流感死亡者的腎上腺大多有萎縮或出血現象。

據1937年發行的醫學雜誌報導,在西班牙流感肆虐後,另一場大流行有兆頭的時候,歐洲人吃了研磨的豬副腎,死亡人數就減少到了1/3。從此證實腎上腺與人體的免疫功能有關係。

朝鮮日報也指出,抵抗新流感的食品不只有紅蔘。梅子、大蒜也可以防止新流感的併發症肺炎。患上新流感後會發生急性呼吸器官疾病,大體與過度的炎症有關。

梅子和大蒜中富含植物類固醇,可減輕體內過度發生的炎症,事先攝取可預防炎症惡化

另外,減輕壓力,也有助於預防新型流感。金相萬說,受到太大的壓力就會對NK細胞的正常活動帶來壞影響,因此要注意克服壓力。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030/5/1tz7m.html
981030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30日專電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