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24年3月23日 星期六

食材/豬肉/怎麼挑?色澤同品質有何關連?

 「豬肉」怎麼挑?色澤同品質有何關連?

老屠夫教你挑豬肉】

1、看顏色

新鮮的豬肉,都是鮮紅色或粉紅色,顏色發黑或發白都不好。特別白的肉可能是水洗肉或冷凍肉,發黑的豬肉可能是變質肉、病死豬肉,或是老母豬肉

2、看肉質

新鮮的豬肉水分充足,彈性非常好,用手按壓能明顯感覺到彈性。如果肉質特別干,說明冷凍或風乾時間長,沒什麼水分。如果按壓後沒彈性,也是不新鮮的。

3、聞氣味

新鮮的豬肉,冷鮮肉沒什麼味道,熱鮮肉有淡淡的腥味。如果有酸味、臭味,說明豬肉已經變質了。要是刺激性氣味,可能是用化學藥水處理過的變質肉。

4、看是否乾燥

新鮮的豬肉表面略微濕潤,整體是比較乾燥的,如果不停地往外冒水,說明是注水肉,為了增加重量。如果表面比較粘手,說明豬肉已經滋生細菌了。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