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24年3月15日 星期五

肝病相關/「傷肝藥品」報你知/食藥署

 「傷肝藥品」報你知/食藥署

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應遵循醫囑與藥品標示用藥,注意用藥期間身體反應;醫療人員則應在用藥前審慎評估藥品風險及效益,讓病人了解藥品肝損傷的可能症狀,並在用藥期間檢查追蹤肝功能,以保障用藥安全。根據藥害救濟統計資料,常見造成肝損傷的藥品包括:

1、抗結核藥(如Rifampin、Isoniazid、Pyrazinamide、Ethambutol、Rifabutin、Rifapentine)

2、抗黴菌藥(如Terbinafine)

3、抗生素(如Co-trimoxazole)

4、抗癲癇藥(如Valproate)

5、降尿酸藥(如Allopurinol)

6、降血脂藥(如Atorvastatin、Fenofibrate)

7、非類固醇抗發炎藥NSAIDs (如Etoricoxib)

8、抗甲狀腺藥(如Methimazole)

9、抗發炎和抗風濕藥(如Sulfasalazine)

全文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