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9年7月20日 星期六

醫師分享--半夜腳抽筋的可能原因及如何緩解

這樣想起來,我在缺乏運動的高中時代應該是運動課前沒好好熱身,晚上就嚐到苦果。至於懷孕時期會讓血中電解質不平衡,下肢循環不良,加上荷爾蒙變化,都讓準媽媽們成為腳抽筋的高危險群,應該不少孕婦都曾小腿抽筋,痛到打老公吧!(硬講)
好了,談到這裡,大家更想知道腳抽筋怎麼辦,及如何避免這半夜惡夢重複發生吧!
半夜若突然腿部後側抽筋,請記得趕快按腳底板,不要壓錯方向,要讓腳底板朝天後下壓,這樣腿部後側的肌肉才能被伸展,不再收縮嚴重。
假使抽筋的地方是大腿前側的股四頭肌,可以靠健側側躺或以健側站著,將患側腳帶往後方屁股側,藉此伸長股四頭肌。
如果兩隻腳同時抽筋,就要趕快向身邊人求救,請他們幫忙壓腳底板或扶住腳往後。我就是雙腳小腿同時抽筋,才打老公叫他趕快去壓腳底板的。(還在硬講)

更多內容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