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9年7月3日 星期三

含渣豆漿最營養但煮沸時間宜久否則容易腹㵼

▇ 自製豆漿注意
豆漿滾立刻熄火 當心喝了腹瀉
現代人注重健康,很多人會自己在家做豆漿。專家提醒,自製豆漿不需要大費周章濾渣,根據營養調查,黃豆渣含有豐富鈣質,豆漿每100公克約含鈣質11毫克;整顆黃豆鈣質可以到每100公克含100到150毫克;每100公克豆皮含有62毫克的鈣質。豆渣含豐富膳食纖維,若把豆渣全濾掉,許多黃豆的營養素也會跟著被過濾掉。
營養師李婉萍也提醒,黃豆中含有胰蛋白酶,若沒有完全煮沸將其分解,胰蛋白酶會造成腹瀉等問題。因此很多人會說,當煮豆漿煮到冒泡時,並不是真的煮沸,只是「假沸」,正確來說,豆漿確實是沸騰了,只是黃豆中的胰蛋白酶還沒被分解,這樣的豆漿喝下肚可能會有風險。多數會建議當豆漿煮沸後,還要繼續煮15到20分鐘才算是完成;若是用蒸的,建議再蒸一杯水的量,約為20分鐘。

繼續閲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