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9年7月14日 星期日

分享--最油的碳水化合物是果糖--不會影響血糖卻讓三酸甘油酯飆高

果糖過多,容易氧化低密度脂蛋白粒子

果糖在形成最終糖化蛋白上的影響也是令人擔憂的,而最終糖化蛋白就被認為與糖尿病併發症和老化有直接的關係。
然而,提到最終糖化蛋白在人體內堆積這個議題時,大部分人都比較著重在葡萄糖的影響,因為它是血液裡佔多數的糖。然而,葡萄糖是所有糖類中活性最低的,最不可能在沒有酵素的情況下將自己附著到附近的蛋白質上──這是形成最終糖化蛋白的第一步。相對來說,果糖在血液中的活性比葡萄糖大很多,在誘發造成最終糖化蛋白及其蛋白質交叉結合上,效率比葡萄糖好上10倍。
它也會大量增加低密度脂蛋白粒子的氧化作用──動脈粥樣硬化症的一項必需步驟。 
更多內容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