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9年7月7日 星期日

冰箱使用分享--雞蛋別放冰箱門 做好的熱便當需等冷卻才可加蓋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夏天是食物中毒的高峰期,根據衛福部食藥署食品中毒統計,每年5~9月是食品中毒案例最多的時期,一旦稍有疏漏,就可能讓毒素趁虛而入,上吐下瀉、發燒頭痛的痛苦不說,對於免疫力差的人來說甚至可能致命!日本專家也指出:冰箱門放雞蛋、熱便當直接加蓋,竟都是食物中毒大地雷! 

5~9月是食物中毒高峰期,務必留意食物保存方法



日本農林水產省安全局農產安全管理課農藥對策課長輔佐堀部敦子表示,到了高溫多濕的時期,食材中的雜菌容易大量繁殖,特別容易造成食物中毒,引起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發燒頭痛等讓人極度不適的症狀,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堀部敦子也提供了正確的預防方法來幫助預防食物中毒: 

  1. 冰箱要多加注意
    冰箱門經常開開關關,是溫度特別容易變化的地方,如果將雞蛋放在冰箱門,就可能讓表面結露,讓水分和細菌一起侵入雞蛋內。堀部敦子建議將雞蛋冰進冰箱深處,幫助預防食物中毒。

  2. 全文詳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