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最新研究--「牙膏」成分二氧化鈦可能導致二型「糖尿病」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刷牙也會導致糖尿病?美國德克薩斯大學最新研究指出,牙膏和化妝品中的二氧化鈦(E171),可能會讓使用者罹患二型糖尿病的機率上升。
    綜合外媒報導,德克薩斯大學的研究近期被刊登在《毒物化學研究》(Chemical Research in Toxicology)期刊,內文提到二氧化鈦原先被認為對人體無害,因此大量被用在接觸人體的日常用品上,包括牙膏、防曬乳液、化妝品等。
    不過研究發現,部分人的胰臟中,有發現二氧化鈦結晶,而自大量使用二氧化鈦的1970年代起,二型糖尿病患者數量增加了4倍,研究認為兩者之間可能有關聯性。
    為了證實兩者確實有關,研究人員對11名志願者進行了研究,從他們身上取得胰腺組織樣本。結果發現8人體內有二氧化鈦,他們也全都患有二型糖尿病;其他健康的3人,體內並未發現二氧化鈦。
    研究結論指出,二氧化鈦可能是導致二型糖尿病的物質之一。科學家將擴大對更多人取得資料,以驗證研究結果。

    補述:牙膏不是用吃的,非二氧化鈦的大宗來源,不用太耽心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