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分享---「橫隔膜內臟伸展操」好處多多,趕快開始吧!

橫隔膜竟對心肝脾肺有大影響,馬上做3分鐘內臟伸展操



Line Share


LINE Join2.9 K收藏1
橫隔膜竟對心肝脾肺有大影響,馬上做3分鐘內臟伸展操
更多內容這體操圖示



【早安健康/片平悅子(日本知名整體師,「PERFECT整體」創辦人)】橫隔膜肩負著讓肺部活動、幫助呼吸的重要使命。讓我們再次確認橫隔膜的運作機制。

首先,吸氣時橫隔膜收縮下降,肺部膨脹讓空氣流入。相反地,吐氣時橫隔膜放鬆上升,空氣會從肺部被擠出來。這就是一般所謂的「腹式呼吸」。

大家有沒有聽過「深呼吸有益健康」?

這是因為深呼吸能吸入大量空氣,從而吸收大量氧氣。吸收大量氧氣供給身體,細胞就會活化。細胞一旦活化,身體就會朝氣蓬勃,最後就能獲得一副不留疲憊感的身體。如此一來,像是在做激烈運動時,疲憊感很快就會消失,運動也不會再是件麻煩事。如果能多多運動身體,體力應該也會越來越好,對精神層面而言也是好事一樁吧。橫隔膜正如上述所說,對於打造一副不會疲累的身體,扮演了重要角色。

但是,如果長時間維持拱背姿勢,橫隔膜會怎麼樣呢?

橫隔膜會受到壓迫,處於蜷縮狀態。這種情況若成為常態,橫隔膜就無法發揮原有功能,肺部也難以充分吸入空氣。那麼,肺部無法吸入空氣時會怎麼樣呢?氧氣難以充分運行到體內各處,身體將會變成稍微活動就覺得疲累的狀態。

那麼一來,人就會懶得活動身體,肌力也會衰退,有時候甚至不想出門。在此情況下,你也不明白為什麼會這麼累,精神層面或許也會隨之沮喪不已,這是一種惡性循環。例如,只要一貧血,爬樓梯時就會上氣不接下氣吧。如果不是貧血,健康檢查也查不出什麼毛病,只是稍微走快一點就氣喘吁吁,很可能就是橫隔膜無法活動,導致肺部無法大量吸收氧氣所造成的。

橫隔膜未發揮功能時,還會出現其他各種症狀,讓我們繼續詳細地看下去。 更多內容及體操示範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