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分享---「同榮魚罐頭」QA

Q:蕃茄汁鯖魚罐頭,黃色罐和紅色罐有什麼區別?
A:蕃茄汁鯖魚罐頭黃色罐和紅色罐在內容物方面包括所使用之原料,配料及調味均完全一樣,惟因早期區域銷售關係在北部只販售紅罐而南部販售黃罐,後來因交通便利南來北往頻率增加,常有南部消費者上北部找不到黃色罐的蕃茄汁鯖魚罐頭,北部民眾下南部買不著紅色罐的蕃茄汁鯖魚罐頭,消費者對既定的印象很難去做改變,遂將此二項商品同時上架,讓消費者可以自由選擇購買。


Q: 番茄汁鯖魚罐頭跟漁港番茄汁鯖魚罐頭
差異在哪?
A: 
本公司老漁翁(姜太公)和我漁港牌蕃茄汁鯖 魚罐頭
有相同之處亦有相異之點:
(一)相同之點:二者原料都是台灣本地生產的鯖魚,兩者配方完全相同,內容量也同樣是232公克。
(二)兩者不同之處在於:
  (1)老漁翁是本公司主品牌,漁港是本公司第二品牌,主要原因是為了因應市場差異化的競爭。
  (2)在鯖魚產季期間,如果魚體較小時,我們會將它用來生產漁港牌鯖魚罐,整體來說,老漁翁的魚肉塊比較大比較均一。
  (3)當鯖魚原料青黃不接時,本公司會優先生產老漁翁魚罐,漁港牌則會有斷貨現象。

Q:如何正確的食用罐頭才會安全又健康?
A:
1.必需在有效期限之內食用,但當罐頭外觀有膨罐或漏罐發生時,建議不要再食用。(罐頭在正常狀態,其外觀應微向內凹,而空氣進入後即表示內容物已有品質變異。)
2.罐頭食品一旦打開後,如有剩餘(需使用其它容器放置,ex:保鮮盒),需放入冰箱保存,而且最好在一至二天內儘快食用完畢。
3.不可直接將罐頭放入微波爐微波,金屬的鐵罐可能會導致起火或危險,需先將罐頭倒置在其他可以微波的容器,再放入微波爐加熱才不會造成危險意外的發生。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