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分享--天氣冷颼颼,居家保暖報你知

抵抗10年來最低溫 7招讓房子暖呼呼!

低溫 發熱宅 窗簾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魏瑩華/台北報導
台北將要遇上10年來最低溫!自從氣象專家李富城預測台北將面臨3、4度的氣溫,低溫的底線引發各方猜測,有網友分享台北101大樓的飄雪景致,姑且不論其真實性,但即將面對強烈大陸冷氣團可是千真萬確。日本氣象協會甚至預估體感溫度最冷會有-3度的溫度出現,難道台北真要下雪了?
台北將遇上10年來最低溫,體感溫度甚至可能零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冬天,寒流已到民眾紛紛戴起毛帽,穿起大衣外套。(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面對這樣的天氣,全城戒備倒數中,你家中的禦寒措施有做好萬全的準備嗎?如果不想一直開著暖氣耗電增加空氣中含碳量,以下提供一些撇步,讓你的房子成為發熱宅,空間立馬增溫幾度。
第一招:陽台做緩衝
如果迎風面積大,最好有個陽台可以對外做緩衝,讓冷空氣經過陽台減弱強度後才到室內。
第二招:窗戶要慎選
落地窗玻璃面積大,戶外低溫或室內暖空氣容易透過窗戶傳導,如果落地窗尺寸無法修正,則須慎選玻璃材質,單層玻璃容易透風,可視預算換裝雙層玻璃或是中空、真空玻璃;另外,比起推拉型式窗戶,平開式的窗戶較具防寒效果。
第三招:窗簾加厚並落地
氣溫低時,窗簾可換成較厚、較密的材質,如果是搭配落地窗,窗簾一定要選擇落地的長度,才能防範冷風從縫隙鑽入。
第四招:鋪上地墊保暖
如果家中地板為磁磚或是拋光石英磚等材質,可在主要活動區域鋪上地墊或是地毯,行進間讓腳底免於接觸地板冰冷溫度。
第五招:增添暖色抱枕、蓋毯
在客廳增加暖色系的抱枕或是蓋毯,一方面可用來實際保暖,暖色調也可以讓視覺增溫。
第六招:燈具換裝黃色燈泡
如果平常習慣使用較亮白的燈泡,此時換上暖黃色的燈泡,黃色光源可以讓空間更具暖意。
第七招:減少空間濕度
濕度達70%以上時,冷空氣容易凝結不易散,最好定期除濕讓空間維持在適當濕度。
不論你用上哪一招,都祝你成功抵抗10年來最低溫的襲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