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醫療新知--新型「三合一疫苗」防「禽流感」、「腸病毒」、「腦炎」

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研發出一種、新型三合一疫苗,未來5歲以下幼兒、只要打一針,就可同時預防禽流感H5N1、腸病毒71型及日本腦炎等三種病毒,不過這項實驗仍在動物階段

未來只要打一針新型三合一疫苗,就可同時預防三種病毒!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研發出一種、適合5歲以下幼童施打的新疫苗,只要利用佐劑、就可對付禽流感H5N1、腸病毒71型及日本腦炎等三種病毒,打針次數將可從目前的8針、減為1針。

==國衛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副研究員 黃明熙==
我們現在在測試的話
都是小鼠做為實驗對象
我們從小鼠觀察到
一定都會是90%以上
牠的抗體都有達到

國衛院表示,研究中發現,從植物中萃取出來的「角鯊烯」、可當作新佐劑、作用就像一台車子,再把禽流感H5N1、腸病毒71型、以及日本腦炎等三種疫苗株,和佐劑混合後,打入實驗的老鼠體內,可以讓老鼠產生足夠抗體,保護力達九成以上。
不過小兒科醫師表示,這三種病毒的接種時間不同,病毒也可能隨時變種,不見得臨床上適用。

==台大兒醫小兒部主任 黃立民==
禽流感又變來變去
你現在做一個禽流感的疫苗
大概也很難保證
將來禽流感流行的時候
就是它(病毒型) 就會有用
所以這個疫苗
目前大概只是研究用啦

國衛院表示,如果預防禽流感的需求低,也可改製日本腦炎跟腸病毒的二合一疫苗,不過這項實驗仍在動物階段,要等人體實驗後、新疫苗才有機會正式上市。

記者 賴淑敏 蔣龍祥 台北報導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