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分享冬天暖身菜餚--「麻油松阪豬」

忙碌的上班族媽媽,總是趕下班要回家煮飯,想到就頭痛!所以媽媽們時常蒐集方便又快速的家常料理,在最短的時間內可以變出一桌好菜填飽家人的胃。而這道麻油松阪豬,材料和做法都十分簡單,尤其薑和麻油可以讓身子暖暖的,更是冬天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一道家常冬令料理。
食材:
松阪豬肉片70g、薑片3片、杏鮑菇2朵、柳松菇3朵
調味料:麻油10c.c.、鹽5g
1. 薑片洗淨後切絲,杏鮑菇、柳松菇洗淨後,均切成小口狀。
2. 小火熱油鍋,放入油量約10c.c.及薑絲爆香,10秒後放入菇類拌炒。等菇類出水、稍微軟化,約1分鐘後再放入豬肉片。
3. 2分鐘後再加入麻油及鹽調味,拌炒均勻10秒後,就完成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