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避孕藥+大蒜可能導致「避孕」無效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2014.04.30 03:09 pm

服用避孕藥別吃蒜頭雞、大蒜香腸;魚油等保健食品,不可與抗凝血藥物、降血壓藥物合併服用!台灣基層中醫師協會理事長陳潮宗指出,不少患者接受西醫治療時,因不當飲食及使用中藥產生交互作用,輕者藥效打折扣,嚴重可能引發嚴重副作用危及生命。

陳潮宗今天發表「藥用植物與保健食品食用安全」。他指出,許多人不知道大蒜會導致避孕藥失效,因為大蒜會讓藥物代謝變快;大蒜也不能與抗凝血劑合併使用,併用會影響凝血功能。

魚油保健食品也不可與抗凝血藥物、降血壓藥物合併服用,在交互作用影響下,恐造成出血風險、血壓降低。服用胃藥胃乳時,也不宜飲用含有山楂、烏梅等茶飲。

【2014/04/30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