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認識「瘦肉精」


動物體內的能量平衡與對能量的利用,決定它的體組成。飼料中能量的來源包括:1、碳水化合物,如澱粉、肝醣和葡萄糖等;2、油脂,如:三酸甘油脂和磷脂質等;3、蛋白質。這些營養成分經攝取代謝後,可產生動物體所需的能量,當攝食的能量高於維持正常生理需求時,這些營養物質,即可被用於生長(肉)或生產(乳、蛋) 。其中用於生長的部分,可因遺傳潛能的差異或生理的調節,而將這些物質用於瘦肉生長,或形成脂肪組織堆積成消費者所不喜的肥肉。

目前用於改進動物體組成的方法,主要包括了以下幾種:
一、生長激素(Somatotropin);
二、腎上腺素β-受體激動劑(β-adrenergic agonist);
三、營養調節;
四、合成代謝類的類固醇(Anabolic steroids)。
現在一般所謂的瘦肉精,就是屬於上述的第二種的腎上腺素β-受體激動劑。

更多內容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