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t A to Z --- 膳食養生密碼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家都耳熟能詳, 令人驚訝的是人們總是吃錯食物,
日積月累, 不知不覺之間就吃出毛病來了.
怎麼吃才正確令您關切嗎? 沒關係, 來, 讓 Diet A to Z 和您一起分享膳食養生的秘密 !

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橄欖油等級概述


剛從超級市場回來,突然驚覺竟然沒有在一開始就把橄欖油的等級之分寫上來。

趁著我的橄欖油還沒到手之餘,要開始好好的教育大眾。雖然說大多的台灣人都很相信品牌、大廠,但其實我一向對於大廠=品質這種觀念抱著相當存疑的態度,今天在超市裡就得到了驗證,由於近幾年橄欖油當道,當然架上就有著不少種類的橄欖油。以往大廠都賣所謂的橄欖調和油,不過這似乎在一兩年前就已經被踢爆所以現在大家已經滿有警覺不要買調和油。然而,更大的陷阱就來了…剛剛在超市我看到了數款的橄欖油,看到有Pure Olive Oil、Pomace Olive Oil這種很低等級的橄欖油卻以高貴的價錢在賣,他們都是100%橄欖油沒有錯,但是,即便是橄欖油還是有分好幾個等級的,我從最簡單的分類說起,

根據IOOC國際橄欖油協會定義,橄欖油可分為兩大類,每大類以下還有細分,這兩大類分別為Olive Oil(橄欖油),以及Olive Pomace Oil(橄欖油粕或橄欖渣油)。
基本上這原本的英文名稱就已經滿混淆了,也怪不得翻成中文…更混淆,通通都是橄欖油啊,但他們的品質特性可差多了,買錯了油,可能不至於到影響身體健康,但首先荷包就被騙了,再來沒有享受到真正的特級橄欖油應該可以帶給你的種種好處。

繼續閱讀

標籤: